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ingson视角

影像为主,文字为辅

 
 
 

日志

 
 
关于我

随心而动, qq:17532239 欢迎约拍,微信:kingson002 微博:http://t.sina.com.cn/kingson1984 msn:kingson1984@163.com

相煎何急  

2006-11-26 16:44: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中华传媒网>浏览一些资讯,考研的、招聘的、学术的、媒体消息等等,其中看到报纸的社区论坛里有不少同行互相攻击的现象,初次上去看,感觉主要是北京的(也许上的人主要是北京的吧),而且好象多是针对《新京报》的。有的揭《新》的黑、有的批评《新》等,不乏恶言,看后我第一感觉就是说恶言的人都不象媒体人应有的素质,也许他们有高学历、高能力,但是就我一个局外人来看,这不应该是引领舆论、影响百姓和社会的人应该持有的语气和说的语言。

    我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但如果他们批评的问题是真的话,也不应该不理性地骂而应该是理性客观地批评,应有的出发点应该是好的,是改善业界水平而作出的批评,而不是为了排挤或者觉得《新》不对了就置其于死地的做法。如果是这样做的话,就算《新》真的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批评它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吧?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大家都是同行,我觉得相煎何急呢?你说人家的坏话自己就会过得好了吗?自己前途就会更光明,国家、社会、人民就会更美好了吗?真的很狭隘。无论是站在哪一方说话,态度应该是平和的,出发点应该是为了大家而不是为了个人或少数人的,应该是就事而不对人的,讨论的问题应该是良性的,不要针对一些人家话语的毛病来讨伐人家,这得到的是很局限的结果,除了证明自己说倒人家或者比人家能说,更霸道之外对整个事情、整个行业、整个社会来说一点帮助也没有。

    这让我想起这几天学校论坛关于广播台的论争,从一些广播台的问题说起,然后扩散到什么民族啊、反日啊之类的,对本身要讨论的反而忽略了,感觉他们互相骂就是为了能说赢别人,不是为了讨论问题、解决问题,口水战而已,仅此而已。现在很多人就是缺乏了理智,缺乏了大局观,仅仅为了个人宣泄,其目的恐怕不是为了大家解决问题,或者打着为人民服务,为同学们说话的名义而吵、而骂。

    我本人是那种不掺和这些问题的人,一般都懒得说,因为一说又会有其他人瞄准你某些话来攻击,肯定有那么一些人的,所以,本人的缺点就是置身事外,呵呵~~除非迫不得已。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