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Kingson视角

影像为主,文字为辅

 
 
 

日志

 
 
关于我

随心而动, qq:17532239 欢迎约拍,微信:kingson002 微博:http://t.sina.com.cn/kingson1984 msn:kingson1984@163.com

从大学生到军人(组图)(这专题做得有点粗,没干好,权当给师弟的礼物吧)  

2007-01-16 23:56: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加强部队的现代化建设,鼓励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从军,现在国家和地方不断适时推出对在校大学生的优惠政策。 今年,在优惠政策和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不少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从大学生到军人》这组照片是以一名大三的在校大学生阿健为对象,纪录他参军后,去军队报到前的学习、生活,还有和同学朋友相处的最后时光,以反映像他一样的那些投身军队磨练的有志大学生们对即将离去的既有的生活环境的珍惜。

图一:阿健大一军训时被教官挑选为旗手,当时的他肯定没有想到自己三年后会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

图二:即将离别熟识的校园了,即将离别相处三年的兄弟姐妹了,阿健特别珍惜最后几节课,那几节课是他大学以来上得最认真的。

图三:阿健平时酷爱打篮球,是学院的篮球队长。在走之前,他跟同学打最后一场比赛,打得最酣畅淋漓,把汗水都洒在了即将离开的球场上。

图四:在宿舍里,阿健抓紧与室友再打打足球游戏,到了军队他可没这样的机会了。

图五:在临走前几天晚上,同学、朋友一起给了个大惊喜阿健。把他骗到学生的活动中心后,本来躲起来的他 们在播放了感人dv后,突然全部跳出来,把一台欢送晚会展示在他面前。那天晚上他们玩得尽兴,笑得开心,也流了不少眼泪。 阿健事后十分感动地说:“这是我见过最好的晚会,真是太无敌了,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晚。”

图六:在欢送晚会上,同学们给阿健来个大花脸,把友情都写在他脸上。

图七:在欢送会上,同学们通过蛋糕把心意传给阿健,蛋糕上面写着“一人当兵,全班光荣”。

图八:阿健收拾好行囊,准备离开生活了三年的地方。

图九:往部队出发前的阿健在聆听母亲的嘱咐与冀望,下次再见到母亲恐怕要两年之后了。

图十:阿健终于如愿踏上了通往军旅生活之路,正式从一名大学生转变为一名军人了。

 

  评论这张
 
阅读(8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